close

總是如此,忙完了,就想出去走走。

朱校長說,媽媽想回梅山看看九十好幾的阿嬤,於是連同婆婆,一家五口便輕裝回到梅山,婆婆想在老家陪阿嬤,我們一家四口則趁霧薄時,衝上了九彎十八柺。


沿路,大綸小愷看著窗外的景緻,直說,好美的風景!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邊看著,邊數著枴彎的數字標示。我則是大放空,沒帶任何一本書,NB,只帶了相 機、筆記本和畫冊,朱校長還嫌這些累贅,若是比起以前大包小包,這已經是小case了。早就在心裡盤算著,晚上讓孩子們早點睡,我可以安靜的坐在角落裡畫畫。


下午五點半check-in,夜已黑,而滿山早已雲霧繚繞,看樣子飯店沒什麼好料,於是驅車進入太平老街。結果一下 車,整條街冷清的像是,一家四口就站在凌晨兩點的高雄巷子裡,明明…現在才不到六點呢。雨後的山城,空氣清新,大部分的人家都拉下了鐵門,只剩下我們兩大 兩小還在外面遊盪,街燈的溫度彷彿比街上的氛圍還熱鬧,至少有幾隻叫不出名字的昆蟲在上面踢館,所以,我們就走進了整條街唯一的「亮點」─黑咖賞。


一個無意間決定留在山城的年輕遊子,研究所畢業之後,跑到深山林內來開店。「是開給誰呢?」想著、想著,瞬間心裡湧上姐姐的心情,抓著一家大小進店內吃晚 餐,不過,實在也沒什麼選擇了。和濃濃書卷味的小老闆閒聊,聊這山上的點滴,創業的生活,小孩子一口沒一口的趴著飯,離去前打聽了開店時間,明天看完日出 之後,再相約來喝晨間咖啡。


驅車回飯店的路上,我毅然決然的認為,衝動真的能害S一個人,不過人若能置之S地而後生,將來 也是明明白白的英雄一位。後來我又浪漫的想著,山中無歲月,能學著與自己相處,與自然同樂,也是一種難得經歷。有些事,真的得趁年輕時無拘無束時才能充分 實踐丫,轉而看看我家這兩位小猴仔子,正樂得在床上、椅子上跳上跳下,奔跑嬉戲,頓時我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如何鎮壓這兩小子身上。好,只要別太過分吵鬧, 今天出來玩是可以放鬆一下下的,心裡這樣告訴自己,趕緊轉頭拿出素描包。


抽出素描本,兩個小男生便眼巴巴的望了過來:「我 也要畫畫。」一人給一本,一盒筆,便聽見沙沙沙的聲音。等他們畫完可以乖乖睡覺,已經十點了,關上大燈,我果然跑到角落裡安靜的畫著。從小我就愛畫畫,可 是媽媽覺得畫畫幫不了成績,所以沒特別鼓勵,果然給孩子什麼,孩子就是什麼,偏偏我又是乖巧聽話懂事的老大,從此以後與畫畫形同陌路,一頭栽進成績排名的 世界裡,直到若干年後,在西雅圖註冊了一門社區大學的素描課。


當時我心裡竊喜,總算有機會可以從頭學起,畫畫蘋果、瓶子之 類的靜物素描,想不到大鬍子老師宣布,我們就從人體素描開始吧!頓時腦海裡「卡噔」一聲…,我最不喜歡畫人像畫了!眼神,超難畫的!鼻子,超難畫的!嘴 巴,更不用說,畫不好就變歪嘴!天丫~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要從人像素描開始呢~~~!依稀彷彿是有同學提出了這個問題,可是躲在教室偏遠角落的我根本不想聽也聽不懂老師在哇啦哇啦什麼,只能告訴自己─不能浪費錢,硬撐也要畫完這一學期,所以,就醬子,每次下課前,老師總會把學生的作品放在前面讓大家欣賞、欣賞,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用小叮噹的任意門直接穿牆回家,因為…我的每一張人像都像是剛從礦坑裡走出來的…各位可以想像得到吧。


結束了短暫的習畫生涯,大鬍子老師說有進步啦,我個人是覺得拿了一個安慰獎,從礦坑進步到臉總是洗不乾淨,然後我就不太敢用炭筆上明暗了,真的不太會用呢。怎麼講到這個有點爆笑的往事呢?明天再來閒聊朱家四口如何衝出房門,及時趕上日出吧。ORZ。

1458695_739033329444187_31113699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