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005_739445949402925_554228249_n

有一個地方,來了,放下揹包的剎那,便驀然升起陌生的鄉愁。


前一晚,朱校長問我,看山?還是看海?埋首於NB前的我,頭也不回的選擇:「看山。」遂有了此行。朱校長查好隔天日出的時間是清晨六點零八分,昨夜畫到快十 二點,清晨被窗外的遊覽車聲喚醒,看看錶不到五點,再睡一下吧。其實是很想跟朱校長說:你們去就好了。但…菜是我點的,怕被朱校長眼神秒殺的我還是硬著頭皮離開溫暖的被窩。推窗一看,一片霧茫茫,看得到日出嗎?心裡不禁開始懷疑…。


混到了五點三十分,天微微亮了起來,猛 然驚覺!啥米~居然隨便混也到了五點三十分!距離目標時間只剩三十八分鐘!兩個大人開始搖小孩起床,催促孩子穿衣,偏偏這兩個小子這時侯居然輪流發起起床 氣,所以就看見兩張大冷臉及兩張小熱臉兩邊對峙著,結局當然就是兩個敢怒不敢言的小孩默默跟在兩個臉色青荀荀的大人後面。


當車子停在祝壽山腳下時,距離日出只剩五分鐘了,而前方上山路不明…。無論如何,不能辜負我透早起床的雄心壯志,對著兩小子精神喊話,一定要努力攻上山頂, 大綸率先起義,衝上山去,小愷看哥哥那麼奮不顧身,也毅然決然頭也不回的往前跑,媽媽更是急起直追,只有爸爸悠閒的跟在後面喊:「慢慢走不要急啦!」小女 子我也是有點小固執,兩個小孩自然是遺傳到媽媽這點劣根性,母子三人興沖沖的往上衝去,媽媽還是不改一邊快走一邊快拍的習慣,還得一邊看著天色一邊小心前 前後後的山路,朱校長則在後面不停的叮嚀孩子小心走路,當我行至某個高度,猛然回頭望時,不僅看見了紛沓而來的雲海,也看見了朱校長那般包容卻是淡然的眼神。


最初即是如此,這個男人總是在身後默默關注著我,支撐著我的一切。許是天生註定這樣相配,一個工作狂老婆就得配一個顧家顧子的宅男老公;一個愛作夢的女人就會配一個能重裝備支持她作夢的老公。偶爾潑潑冷水,偶爾還得安慰老婆,表現很好,呵呵。因為我不是很會照顧自己的 人,所以上天派了一個天使來照顧我,讓我覺得自己值得這樣被好好對待。停下來拍照,也讓孩子們喘一口氣,清晨空氣清新,茶香遍野,偷偷揉了一片二葉一心嗅 聞,醒腦非常。十分鐘衝上山看日出,不僅見著了美麗的風景,也遇見了一片深情。


遠遠對著朱校長微笑,他不再走近,陪著孩子 看看山林,望著遠方,留給我一個沈思的空間,我在他們的不遠處獨自忙著,直到我說:好了!一家四口便悠悠晃下山。沿路蟲鳴嘶嘶,鳥聲啁啾,孩子一邊喊累, 一邊又不停的被大自然的新事物給吸引過去。抬頭看雲的變幻,低頭則在草叢間翻找昆蟲的足跡。下山回到旅館已清晨七點多,雲海飯店前的雲海已然湧上,真的好似海浪緩緩而來,淹沒了群山,高壓電塔,三十六彎…。


用完早餐,補過眠,check-out之後再度驅車到太平老街赴咖啡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