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大半年沒幫小綸上遊戲課,這次因為小鴨老師請假,媽媽我「只好」代課,幾堂課下來,驚覺,Wa~woo,小綸兒真的長大了,性格愈來愈穩重,專注力及挫折耐受力大幅增加許多,邏輯思考能力也愈來愈make sense,甚至在遊戲的過程中,讓媽媽在心中暗自驚喜地os:「這孩子怎麼知道有這一招!」讓媽咪更加確信這段時間的陪伴與媽媽自己的情緒控制發揮了正向的效果。

我一直相信,陪伴孩子的質比量更重要,所以花很多時間在調整自己的情緒,心煩的時候,樂於為自己找出口,也允許自己懶惰,不「過度教導」孩子,也避免讓身為全職母親的我心裡壓力過大。唯一幾件事情是我沒放手的,例如:家中不擺電視、家中常備玩具─各種積木、為孩子唸繪本、為孩子找玩伴、帶孩子出去走走,認識不一樣的大人,及夜晚父親的陪伴。
上午是上課與運動的時間,小綸固定每天上一門課,有遊戲課、邏輯訓練、兩門積木課、律動課、美學課及體能課。下雨天不上課時,母子三人便坐上小黃外出玩耍。下午是休息與自由探索的時間,媽咪我也趁機喘口氣,放空一下。很喜歡在一旁看著孩子去探索一件事情,為了用積木蓋好一棟房子,小綸可以花一、兩個鐘頭的時間,不停地try and error,小愷也在邊邊煞有其事的忙進忙出。下午睡醒,再進遊戲室裡繼續歪著頭思考。有時,小綸為了煮一餐飯給媽咪吃,煞廢心思,設計很多種套餐讓媽咪選擇,他端主菜,DD端飲料過來給媽咪喝,母子三人常常這樣一邊吃吃喝喝,一邊思考該怎麼放積木而混過一下午。
我不能說這樣的日子很愜意,至少我心裡已經可以適應這種「變動」的生活,說變動,是因為快樂的兄弟二人組,很容易隨時變成叫囂暴走族,呵呵。所幸來教室上課的媽媽們都很願意分享每家的教養心得,媽咪們有時湊在一起討論教養妙方,大家互助一下也是一種小小的快樂,身為忙碌的媽媽,這種小小的快樂可是讓我們一天心情大好的魔法偏方呢!
小綸兒日益成熟,使媽咪有倒吃甘庶的心情,雖然每天還是會有幾齣戲碼,可是我相信,從容的媽咪,應該能帶出從容的孩子。孩子們,我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