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 不小心找到幾年前寫的部落格,看見二十二歲那年,我和受傷的初戀說再見。這位男子今年已經53歲了,希望他再婚後更加幸福。

 

---------------------------------------------------------------------

 

初春歲末,是習慣靜靜想你的日子,去年此時,為了逃避失去你的無助而去攀登玉山,疾馳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黑夜彷彿無法過境似底漫長,沿途的路燈忽明忽滅,你的身影在我的記憶裡也開始晃動,夜露在我眼裡做了記號,你是我捨不得卻又必須放棄的心情。

 

駝著沈重的背包,遠方一片雪皚皚的山脈,玉山你曾來過,所以我也來了,那時侯的你和我的目的一樣,是為了征服悲傷,縱使眼前一條綿長且顛跛滯礙的路途,也要告訴自己,總有一天它會結束。

 

沿途的東北季風帶點冷冽地刺著我的臉,一點一點的冰冷滲進蒼白的毛細孔,放眼望去,一片沉沉的綠和高山特有堅韌高聳的參天冷杉,山中迷霧緩緩飄入,朦朧 中,樹影遊移起來,你說那是山中的精靈,我輕輕地呼喚並且祈願,迴響在山谷中的聲音是你的名字,同行的人問我:這個名字的主人是誰?我只是笑,答案在心 裡:一個準備遺忘的男子。

 

當我終於攀爬至頂點,卻沒有太多興奮的心情,在山巔的寒風中,我只想葬送關於你的所有記憶,如果可以堆砌一種情感如冰雪,那麼我便可以讓淚水凝結山頭,讓 思念的情緒冰凍於頂點,但......畢竟我是個溫熱的生命體,忘不了和你交錯時擦亮的火光,所以即使山巔的風雪多麼狂亂、濕冷是如何地想滲入我心房,總 有一股汨汨的溫暖保護著關於你美好的回憶。

 

玉山我去了,翻開相簿又是一頁記憶,記著那時的冷杉、棧道、寒風、白雪和迫人的冷,如今我的心緒像山上的雪一樣地無際,延伸、再延伸,自你離開後,留在雪地上的腳印很快地被飄雪覆蓋,在空蕩蕩的宇宙裡,我除了繼續行走之外,偶爾也會締聽,另一雙跟隨的跫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